夜阑高卧

【叶喻】日光

我已经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跟前两篇有关系但我又不想写成长篇……算片段么……
----------------------------------------------------
喻文州是被手机的震动震醒的,因为是在别人那儿凑合睡一觉,衣服没脱,手机也还在裤子口袋里没有拿出来,加上他一贯的浅眠,所以手机一震就弄醒了他。
他摸了半天才把兀自振动不停的手机从身子底下抽了出来,看了眼来电人,冯宪君。
他看看身旁叶修,发现人还好好睡着,松了口气,心想好在睡前把手机拨了静音,不然再把自己旁边这位也吵醒了就更罪过了,然后又有点羡慕这人没手机的好处。
他尽量不发出声音、利索地下了床,拿着手机去了浴室,按下接听键。
电话里传来冯主席略有焦躁的声音:“喂,文州?”
“是我,冯主席。”
“忙什么呢,这么半天才接?秘书可跟我说你们那儿十点多了,你不会还没起吧。”
“哪能啊。”喻文州赶紧把歪靠在洗手池边的身子正了正,“我刚才离得远,没听到铃声,接的晚了。您找我有事?”
“是这样,上面的人说要一份大家穿国家队队服的照片,正好今天休息,你跟叶修打个招呼,你们俩一块儿组织一下人,他没手机,我不好联系,但他好歹也是个领队,总不能让他闲着。”哪怕是通过长长光缆传来的音波,喻文州仍能清楚地听出冯主席最后话里的怨气,他暗笑,想叶修真是仇恨遍联盟。
“好,我待会儿去找叶修。”心说你是不知道我现在就在他那儿。
“邮件应该有人发过去了,具体的在那上面,你看看就行。”
又叮嘱了几句,冯主席就挂了电话,他对喻文州办事一贯是很放心的。
喻文州却只能握着手机郁闷,这事来的真不是时候,一是休息日大家各有各的安排,现在才说的话不好召集,二是私人原因,也是最让他心烦的原因。
但烦也没办法,谁让这是国家要求呢。喻文州洗了把脸,又就着水龙头漱了漱口,觉得自己稍微清爽了点后才从浴室走出来,没忘了放轻脚步。
但他一看到床就发现自己这动作多余了:
叶修正靠坐在床头抽烟。窗帘的遮光效果挺好,虽是白天,屋内也不觉亮,他指间烟火明灭,显眼还有点突兀,平时总敛着的一双眸子在指间光源的映照下似也明亮了许多,显得神采奕奕,全看不出通了个宵又没睡够觉。
“叶修,”喻文州轻唤,似不忍打扰了他,“是刚才把你弄醒了么,实在不好意思。”
那边火光晃了晃,叶修摆手示意无妨,“我一贯睡觉比较浅,不怪你。”
喻文州一想也是,一般心事多的人睡眠都浅,叶修跟自己一样,四大心脏不是白叫的。
“谁的电话?”本来不太应该问,毕竟不是太熟的人,电话也算得上隐私了,不过问的人没觉得哪儿不妥,回答的人也爽快。
“冯主席的,你醒得正好,他指名要你负责点事。”
“什么事?麻烦的哥可不管啊。”这一句话出来,刚才那火光闪烁烟气氤氲、让喻文州有点不忍打扰的感觉瞬间没了,他走到窗前,一把拉开了遮得严严实实的帘子。
日光倾泄进来,叶修下意识地用手遮了下眼,烟没夹好,颇有些狼狈,喻文州虽然也让突然的阳光刺了一下,但看到他这样,却隐隐的有些快意,依稀有种灿烂阳光敲打了妖孽的舒畅。持续了一夜的郁结于心和一点微妙感觉在这朗朗日光下似都不足一道了,喻文州眯着眼看苏黎世繁华的街景,半晌没回答叶修的问题。
“喂,让阳光晒成石头了?”
喻文州和阳光的组合突然间把好久前看过的一部电影画面冲到了叶修的脑海里:女孩和女人抱在一起在阳光照射中石化,然后片片碎裂。他突然有点怕面前的喻文州也落个片片碎裂的下场,不过想来这人应该不是吸血鬼,他暗自好笑,突然觉得吸血鬼的喻文州应该还蛮有趣。
但还没有趣够,随之来的记忆就自动跳了出来,似在不满主人的刻意遗忘。叶修夹着烟的手指不自觉的有点颤抖:兄妹俩争吵汤姆克鲁斯帅还是布拉德皮特帅的画面犹在眼前,可惜……他后来又看过一遍那电影,但当初一起看电影的人已经不在了。
“没有。”喻文州竟然还把这句玩笑话正正经经地回答了一遍,“我不是吸血鬼。”
他好像才反应过来还有正事没干,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阳光,走到电脑桌前坐下,熟门熟路的开机,自然地就像自己房间一样,叶修看着他动作似乎想说话,想了想又没开口,只是带点笑看他。
一支烟燃到了尽头,叶修也不贪恋床的舒适,当断则断地离开了它,他拖沓着鞋走到喻文州旁边,随手将烟按灭在桌上的烟灰缸里,一只手撑着桌子弯腰看向屏幕,喻文州已经打开了邮箱,联盟发来的邮件正躺在最上面。
但他没急着看,而是先扭头看了眼叶修,发现这人眼睛下面浓浓的一片青色,眼睛里还有红丝,鼻尖也是红红的,全没有刚才朦胧中看到的精神。
“要不你别管这事了,”喻文州说,“我自己也应付得过来。”
“你说真的啊?”
“假的。”
“……”
“难得有机会用用叶神,我怎么舍得放弃。”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叶修看得心痒,顺手勾住他的脖子,动作自然得像做过无数次一样。
他下意识做出这个动作后就顿住了,顿了一下后,手顺势滑了下去,绕过人抓住鼠标,双击点开了邮件,就像这才是他的本来目的。
喻文州笑容不减,就着这个半被环抱着的姿势开始看屏幕上跳出的文字。

还好并没有太多事,就是拍几张照片,而且具体事有联盟的工作人员负责,灯光啊服装摄像之类,留给这两人的活就是组织人而已。
也该着两人运气好,除了两个姑娘去逛街叫她们回来困难了点以外,其他人不是在屋里睡觉就是在屋里上网,挨个敲了门人也就差不多齐了。
叶修体贴地包揽了叫黄少天的活,虽然看他样子更多的是为了看热闹,但喻文州还是挺感激。
见面时并没有想象中的尴尬,别看黄少天平时大大咧咧,话痨像是很不着调的样子,但他在大事上都是有分寸的,两人在外人面前依然是和谐友爱的队友,好像从未生过芥蒂。
等到姗姗来迟的两位姑娘终于到了时,一屋子大老爷们儿无聊得都要开牌局了,两人连连道歉,但也不忘诉几句对这事的不满,直勾得群情激愤,上面不能说,话头就直指冯主席。喻文州在这儿的身份就有点尴尬,既不能符合几句参与其中,也不好制止大家控制场面。
正当他看着时间差不多了,说不得只能站出来当个恶人时,叶修说话了:“行了啊,有什么不满都去跟冯老头说,在这儿叫什么叫?快点拍照,拍完了好散,哥也不想跟这儿耗。”
这回霸图的韩文清没来,队里再无能跟叶修比资历的人,不管是出于后辈对前辈的尊重还是怎样,他说这话不会有人觉得如何。
大概就是一种心服吧,喻文州的队长可能会有人有微词,但领队,谁也挑不出比叶修更能担任的了。

喻文州越来越觉得叶修这人还真挺体贴,原来当对手当大神当前辈看他时却没觉出来。当时虽然私交也不错,但总不经常面对面打交道,见面的大部分情况都是在赛场上,只顾着研究怎么打败这人了,谁管他体贴不体贴!这回组国家队算是给了个机会,才让他见到叶修比赛场下、生活中的一面。
他投去感激的目光,想我以后再也不带头禁你烟了。叶修大概没收到他的心声,因为他只是回以目光,却没多高兴。
灯光之类的都就位了,因为在异国他乡,没有多齐全的设备,联盟就决定一律用白布当背景,反正是国家的要求,穿着国家队队服就行。
先是单人再是集体,单人没什么问题,不过大家表现得比平常拍海报要僵硬不少,大概是想到跟国家有关系人就比较严肃。
拍集体的时候就比较放松了,嘻嘻哈哈决定站位就闹了半天,叶修是最早就位的,人老人家搬把椅子往中间一坐就完事了,反正不管怎么排他也得在中间。
俩姑娘比较宝贝,一边站一个充当护草之花,喻文州也被摄像师安排在了中间,也就是叶修的后面站着,毕竟他是队长。
全部就绪后开拍,上面没说具体要求,所以摄像师也比较难办,最后干脆笑得灿烂的拍一张,严肃正经的又拍一张,到时候用哪个都行。
拍完之后再没什么事,喻文州象征性说了两句感谢配合抱歉打扰之类的话,大家就都散了,三五成群或两两成双。
叶修也和苏沐橙说着话离开了,走时还和自己打了个招呼,喻文州荒谬地有种露水情缘至此终结,一切回到正轨的感觉。就像一幕舞台上演出的戏剧,幕布阖上、灯光亮起后刚刚在戏里恩爱缠绵的主人公就自然地变回了一起演戏的合作者,戏里戏外,关系分明。
喻文州最后检查一遍东西后锁上了门,微笑着走向了一直在等着他的黄少天。

评论(4)

热度(23)